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lxl
职业:教师
位置:中国,温州,瑞安
个性介绍:
只要有爱,就是幸福

元旦文艺汇演

分类:人之初
2011-12-28 02:0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星期二,与彩排时隔2天,还是1点钟,我还是骑着小毛驴赶到了镇幼,一路上我一直说服自己更冷静,更客观地面对即将来到的一切,无论是好的,还是差的。

    整个节目下来,我数度热泪盈眶,感动于这些孩子和老师们的执着和努力:小孩子们很不容易,3-7岁的他们要站在那个巨大的舞台上独当一面,说实话很多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,而当我们真的看到小孩们做到了而且做得还不错的时候,这给我们带来的心理震撼很大。比如两个小主持人都是脱稿主持,比如唱3句半的那8个小孩,脱稿,却还能讲得那么清楚,关键是稿子很长,比如《唐诗联唱》的3个组,要彼此记自己的,还不能被别的组影响,还要掌握节奏,知道什么时候接,比如小班的《喜羊羊美羊羊》二、三十个小孩齐上阵,其中有个孩子从头到尾没在跳对的动作,还一直要找身边另一个同学玩,下面的观众笑得人仰马翻,可是那个被不断“干扰”的小孩除了投以对方“冷漠”的表情外,丝毫不受影响,继续跳着自己的动作。。。可见老师更不容易,要把这样一批“个性”十足的小孩教到统一口令统一动作需要超乎常人的耐心和精力,老师们也都是有家庭有自己生活节奏的,可是为了这个汇演应该放弃了很多业余时间,从一开始构想节目,编排节目,选人选配乐,买道具,制作道具,排练,搭建舞台,还要维持正常的日常教学。。。后来我发现连背景声音都是后制过的,这需要多少工作量啊,舞台上方围了很长很长一圈有粉红色气球编成的“彩带”,又需要多少人花多少时间绑成!就是这么一群年轻的弱小的女教师们,用她们的执着把这个节日策划得如此美好,给孩子们带来笑声,带来童年的美好回忆,同时也锻炼他们的舞台经验。真心感谢他们,真心敬佩他们。我在想:如果是我,我做得到吗?可是我想都不敢想,马上帮自己掐死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陶陶的表现还算可以,《唐诗联唱》环节已经比彩排时改善了非常多,除了一上场时有点没找对位置外,唱的部分算是积极表现的,可能也是被身边的金诗萱带起来的,声音大得几乎是咆哮的,连表情都狰狞了,我在下面看得有点哭笑不得;《舞台剧--小红帽》里那个背景做得也算非常称职,几乎没怎么动,还认真follow主角们的故事进展。下台了,陶陶上来第一句就是说:“妈妈,我有听老师的话,他们下去了才轮到我们下。”我想紧紧地抱抱他,因为文艺汇演,陶陶没少挨我批评,从小班的合唱,到中班的服装表演,到现在大班的节目,每次他总是有这些那些的缺点暴露出来(比如2天前彩排时他在舞台上挖鼻子,还在表演途中蹲下来休息),让我控制不住地“教训”,现在想想舞台上出现的那些所谓的“不完美”的地方不就是孩子们的童真吗?那也是很“完美的表演”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陶陶感冒了 下一篇:元旦汇演彩排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